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2016年綠島學員心得-官曉禧




這次的營隊讓我感受到許多,深深的覺得自己的不足,和對台灣歷史的不了解
讓我更了解到白色恐怖到底是甚麼樣子的迫害
那些迫害並不是只留在那個時代
很有可能會影響到受難者的孩子跟家人心理發展的影響
受害者在白色恐怖的日子裡是怎麼度過的
那些受害者要求歷史公開是為了不要被大家遺忘那段恐怖歷史
我們所受的教育裡白色恐怖 二二八 美麗島 這些事情輕描淡寫的帶過
我認為這是不可以的 歷史被遺忘 沒有記取過去教訓的情況下 很有可能發生歷史重演

很謝謝這些爺爺奶奶跟我們想他們的故事
讓我對台灣的歷史進了一步
他們想表達的 想訴說的我們都有收到
很謝謝這次活動的小隊輔和工作人員 老師 很用心地籌辦這次活動
小隊輔和隊員對於大家所提出來的問題都很熱於回答很謝謝大家
但是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不用請到呂副總統 哈哈哈哈哈
然後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跟長輩聊聊天,或是可以請到對政治有不同見解的老師跟我們談談他的想法
如果有機會我會想忙營隊的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