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2016年綠島學員心得-林品君

【記綠島】

年近九的爺爺舉起⼿上拐杖放到嘴邊,因內障覆上薄膜的眼睛不混濁, 有種玻璃珠搬的澄澈感,彷彿可以反射出世間切酸甜苦辣嘴角直都是微微上揚溫和笑著似的。他發出「嘟——嘟嘟——」的聲模仿起床號和熄   燈號,動作神態很是逗趣活潑,失笑同時,裡想著:「是要聽了這些聲響上百上千次,才會有這樣的表演啊。」

通往燕洞的沙灘上,有不少碎玻璃埋在礫間,我擔會刺傷,蹲下拾起了⼀⽚,卻意外發現邊緣是圓潤的,點也不刮⼿。它看起來像是某個玻璃瓶的底部,猜想打碎時可能並不如此整,但在經歷過風吹打後終於磨去所有稜角成為如今,幾乎像是個無缺的樣。這教不能不去相信,即使,有那麼多命曾在此被蠻橫地摔到四分五裂,最終還是可以恢復到完美圓滿。

這四天,我住在個很美很美的地,早上起來就可以看到沒有邊際的海, 每天晚上有整燦爛星空,它的名字叫做綠洲山莊。在這裡曾經有些很重的故事,重到我不知道該怎麼開訴說,只能說別的,不及義的,無關緊要的。可是我想,這所有應該都會也都要成為我身體的部分。如果待得夠久,聽得夠多,想得夠深,也許有天綠島的海風會告訴我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