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2015年綠島學員心得-李志宏




在參加這營隊以前,我對白色恐怖的認知可以說幾乎沒有,只有零星幾個文字:任何情況、任何時間、任何理由甚至無理由、任何人,都可能被抓走,然後不管是在看守所或是監獄內的非人生活、非對待人的方式……等等,但這些認知是非常空泛、不具體的東西。

來到綠島人權營,聽了政治受難者前輩們的分享,訴說當年他們被以非對待人的方式對待,雖說還是有些遙遠,但稍稍可以想像那樣的畫面。

再者,這營隊邀集了幾個很棒的老師學者來上課,讓我獲益不少。雖然在大學這兩年參與了學生異議性社團,但其實沒有讀過多少文本。譬如說,林瓊華老師的課,是我首度比較有系統、有深度的認識到左派思想。之前社團有想要做社內的口述歷史,陳進金老師的經驗分享也讓我收穫良多。這麼棒、這麼扎實、這麼有深度的營隊,竟讓我們一毛錢都甭花,若不好好學些東西帶回校園廣傳,還真的金拍謝哩!聽到陳文成基金會編制內只有2名職員,真的覺得這些在做基層扎根運動的NGO,他們的辛苦絕對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

謝謝陳文成基金會,也謝謝政治受難者前輩們及老師學者們的分享與傳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