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2015年綠島學員心得-蔡佩珊




第二次踏上綠島,心情與第一次截然不同,因為我知道這次是來學習歷史的。各位講師精闢地演講以及長輩們的分享,讓我對於白色恐怖有了非常多的認識,過程中幾度快要落淚,從來都沒有想過在台灣,在綠島竟然有這麼一段黑暗、悲慘的故事,然而最讓我感到震撼的並不是在監獄內的酷刑,而是長輩們敘述起,語氣是那樣的平靜,而且還是在吃便當的過程中聽長輩們分享,吃到後來我把便當放下,將嘴角的油擦乾淨認真聽長輩們的話老實講我並沒有仔細關注過社運,對於某些社運議題也不是全然認同(例如反核),我在參加營隊前完全不懂轉型正義這個名詞,在營隊結束後,我將會用自己學到的跟周圍分享,讓大家知道為什麼要反課綱微調,那些人到底在反些什麼。或許未來我也會積極參與社運認真地為台灣發聲


第一小隊 蔡佩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