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2015年綠島學員心得-江靜華


這趟旅程真的讓我學習到很多東西,一些教科書沒有教到的歷史,如今在長輩們的敘述中,一一重現。


    營隊第一天,搖搖晃晃著,來到了綠島,頭暈。
   
      剛來到綠島,放眼望去,只覺得天藍水綠,海風吹拂,好不優美。但這座島嶼承載的卻是一段悲傷的歷史、國民黨不願承認的錯誤。
   
      我們在營隊的行程中,參觀了人權紀念園區,真的無法想像牢獄生活是多麼的艱苦,我光是在那邊走個幾圈就流汗了,但是坐牢卻是要一群人擠在一個小小的牢房裡,更不會有空調之類的,我真心佩服面前這些長輩們還能侃侃而談。
   
      之後是一連串的講師授課跟小組討論時間,我們討論了轉型正義跟轉型不正義,這是我在高中課堂上從未接觸過的!為了營隊請了暑輔的假,超值。
   
      跟長輩對談的時候,也學到了很多東西。我們在人權紀念碑旁促膝長談、在園區就地打坐圍成一圈、在視聽室面對面的,聽著每個長輩娓娓道來那年輕時慘痛的經驗。我們聽得入迷,他們講得平靜,但平靜的語調訴說著的卻是震撼的故事。
    
      _
   
      營隊的這4天,我帶著與眾不同的回憶,回到了台灣,我更加的了解了歷史的全貌。我思,故我在。
   
      台灣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