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周彥廷


這一次綠島行,讓我收穫很多,不是知識上的,而是精神上的,我獲得了一些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感覺,讓我想活的更真,開心就大聲的笑,生氣就直接罵,難過就任由淚水從眼框中走出,順從著自己的心。

這一年多來,我曾經失落、迷失了自己,不懂自己都在做些什麼,我茫然、不知所措,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卻像失了根的浮萍一樣,隨波逐流。
然而這次的綠島行,讓我找回了自己,連身邊的朋友都說我像是回到了大二大三時的活力。

在這邊真的很感謝我們那一個可愛小隊,身兼攝影手的萬能隊輔玥杉、什麼都沒有就是錢很多的林伯伯、擁有三次元背包的小叮噹、男友是日本帥哥的小馬、一直要我踢箱子的暈眩、永遠都是對的大哥、看起來是姊姊的小菁、笑容超可愛的娃娃、因為外號所以很嘻哈的嘻嘻哈哈、常常搞失蹤而且寡言的家偉、眼睛跟我比小的家宇、家裡很窮所以衣服布料很少的大采,都是如此的可愛,以至於讓那四天略嫌哀傷的人權營隊,有了許多歡樂的元素,讓大家在沈重之中,仍能保持淡淡的淺笑。

我說過,在這裡所獲得的,是我無法用言語所形容的,當林伯伯最後說出了他被關真的不冤時,我的心真的多跳了一下,當年努力著為了『更美好的未來』而努力的人,就真實的站在我的面前,那與政治人物述說著他為了人權被關的感受是完全不同的,林伯伯顯露出的,是如同你我一樣的小人物的夢想,那種努力,著實讓人動容。

而朱伯伯則是另一個讓我幾度想落淚的人,那個充滿了時代悲劇的故事,讓人感受到身陷時代洪荒時,不論什麼事情,都不是你我所能決定的。

而當最後一天小隊表演時,其實我完全沒有把心思放在表演上,我完全的被那一面白色恐怖受難者名單給吸引了,我就像是發了瘋的一樣,努力的尋找著我爺爺的名字,而當我在隊友的幫忙下,找到爺爺的名字時,那種震撼是難以言喻的,我呆立在名單前,就好像喪失了說話的能力一樣,一句話都說不出口,在當下我多少可以理解我們的隊輔玥杉,在看到她爺爺名字時的震驚。

營隊結束後,很落寞,但卻讓我對生命有了另一番的體悟,這個體悟直到現在,依舊讓我無法明確的用言語表達出來,但是我卻貨真價實的受到他的影響,想活的更真,更勇於面對自我、面對挑戰,而這個收穫,是我在參加這個營隊之前所始料未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