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楊智誠


參加完這次的人權營,令我感受到我現在擁有言論自由的寶貴,我會好好的珍惜!我是第一次參加這類型的營隊,也是首次活生生的接觸關於「白色恐怖」和「二二八事件」相關的資訊。參加營隊的初衷便是對這個主題十分感興趣,想更了解它,而活動結束後,我能深深的體會到在20年前或更早年的時候,台灣人民的思想和社會是多麼的僵硬、完全沒有思想和言論的空間及自由,台灣在戒嚴時期的黑暗與殘忍、不人道。看見今天台灣的自由,都是靠這些「長輩」所開拓的,我真的十分尊敬他們。所以經過四天營隊,緊密的課程和戶外體驗與學習,使我對綠島產生愛與恐懼,我愛她的自然風光美麗,晚空的星光閃爍;恐懼是她的過去,關住了無數長輩的靈魂與自由。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我的言論自由是多麼的難得與寶貴,我以前是認為現今言論開放的社會是理所當然的,但原來並不然,所以我決定以後也要好好的善用這些權利,作為一個社會的年青人,應該好好為社會發聲,我會選擇對社會有利的事情來「發聲」。最後,真的很感謝這次營隊的所有工作人員和講師、長輩,辛苦你們了!往後還有更多的路要靠你們指引!敬祝世界上所有人的生活安康、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