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江瑞萍


在綠島,炙熱的陽光無情地拷打我,我的皮膚變得比來綠島前黝黑;但是比起長輩們五年、十年、甚至三十年在綠島所受的苦難,我的黑將會慢慢淡去,他們卻會帶著一輩子。我很佩服長輩們,願意與我們從回他們記憶中的傷心地,並且把這些回憶再次暴露在我們眼前。
來到綠島以前,我對於白色恐怖的歷史只有略知一二,從課本和老師講課的內容中拼湊而成的歷史故事。但是這次的營隊,我彷彿踏進了塵封已久的故事書中;當營隊的最後一晚的晚會接近尾聲時,BaNai的歌聲我突然發現,原來這一切的「故事」都是真的。我會記得在這裡經歷的一切,也希望人權的意識在我們這一代能繼續成長茁壯。
謝謝你們!你們的歌聲使我感動,讓我的感覺再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