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張瑜珊


當初因為同學的邀約一起報名了這次營隊,心中沒有懷著特別的期盼,除了因為還沒去過綠島的旅遊動機之外,就是希望能對台灣重要的歷史片段有所了解,雖然當初邀約的同學沒有綠取這次營隊,但這短短幾天營隊給我的感動與喜悅,是其他營隊或觀光行程沒有辦法給予的。再看了營隊簡介後,就預期在營隊中能獲取有別於教科書上對於白色恐怖的認識,當然,在課堂的教授講解,以及長輩們親身經歷的分享之後,對於白色恐怖有了非官方的認知,然而,因為自身對白色恐怖的了解有點膚淺,因此雖然在營隊中接收了大量資訊,仍需要再參閱其他書籍,並再經過幾番思考,才較有辦法說出自己稍微認識白色恐怖,畢竟這個名詞對我來說,還是帶有許多謎團。這個營隊不同於其他營隊,不花太多心思讓小隊增進感情,頂多在問題討論或消夜時間給予小隊員些許腦力激盪時間,然而即便如此,有賴於小隊上活潑的隊員,我想我仍是交了許多好朋友,不是因為玩樂而交上的朋友,我相信這種友情亦能歷久彌新。最後,仍要感謝所有營隊工作人員、講師以及長輩,因為有你們無私的付出,才能讓我有如此難以用言語形容的收穫,謝謝你們。 政治大學政治系張瑜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