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學員心得-SXX



踏上未知的島嶼,這一趟不可思議的旅程就開始了。四天三夜的營隊,我們從早到晚上課、互動,與新結識的朋友漸漸熟悉,了解彼此的看法,其實我們的目的很簡單,只是重新認識一段被忽略的歷史。

這幾天下來,我們閱讀資料、觀賞影片,與本次營隊的長輩和學長姐們互動,收穫非常豐富。在觀賞影片的部分,我們從個體出發,重建這段歷史的架構,而學長姐們的報告與我們做出連結,讓我們也看到由新世代角度提出的看法。有很多的部分是讓我們與長輩們自由討論。雖然常常聽不懂他們的口音,不是因為他們講台語,就是因為外省腔太重,但我還是會仔細聆聽,記下我所可以了解的。

長輩們訴說著自己的故事,激動時甚至落下淚來,我看著心裡也受到莫大的感動,他們是這麼努力地活出自已的意義。關於我自身的收穫,我終於知道原來在整個事件中,其實每個人的立場都不同,也來自不同的地方,但是在大時局之下,他們無法抵抗必須面臨的殘酷事實。

這次營隊非常充實,食宿從簡也讓我體驗到了以前從未有過的生活方式。很謝謝辛苦的工作人員所做出的努力。相信這個營隊在未來也會不斷進步,更加多元化。

(學員因面臨新公司轉職關係,將姓名暫時隱藏 - 2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