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李品翰

"境外天堂數日,如隔數十年"
台灣東南方的一座島-綠島
現在是夏日著名的觀光度假勝地
但曾經...是無數的受害者所被拘禁的鳥籠
在盛陽下,我來到這裡,與其他到訪者不同,我來為了瞭解更多真相。

和長輩們的對話,我清楚且深刻的體會到當時他們所受的苦難,沒什麼比當事者親自和你分享還切身的例子,邊聽著他們的訴說,我的心邊跟著淌血。在那個時代,台灣瀰漫著白色的濃霧,人心惶恐,政府無能,導致許多人陪葬了自己的人生、性命。

在營隊之後,我回想我的體悟,很感謝陳文成基金會所主辦這個營隊,很有意義,讓我可以更進一步了解這段白色恐怖的真相。感謝長輩們千里迢迢的和我們一起,我知道你們的用心良苦,我會牢牢記住你們傳授給我們教誨。謝謝講師們-周老師、陳老師、鍾老師、林老師、蘇老師,給予我們知識,讓我們進一步思考這段歷史。最後感謝這次的夥伴-第二小隊,大家都是來自各地的精英,相比之下,可以和你們一起討論分享,我受益良多。
                  "在那個時代  
                     有多少母親 為他們
                        囚禁在這個島上的孩子
                           長夜哭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