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林芮誼


後記:

一開始要參加這個營隊的時候,
得知得撰寫一篇心得之後,
原本有萌生退意,
因為得讓營隊的收穫蛻變成一篇文章,
這對我實在是一大難題。
畢竟我不是很擅長將感想幻化成為文字的人。

對我而言,感想不只有來自於腦海中,
還有心境上的感受,
因此,要將這些「分享出來會讓我害羞的」心得講出來,
我是會膽怯的。

所以在第一天開始觀看白色見證的影片的時候,
得到了很多感受,
一方面是來自於這些敘事者表達的情感非常濃厚,
一方面是回想起自己之前觀看過這段影片的感想。
腦海中不斷交錯地浮現出很多黑暗幽閉的畫面:
想像那段時間外界的人們是如何對這些更生人執行審判?
關在裡面的人,又該是怎樣生活?
火燒島上傳播的歌聲是搭配著海浪、鄉愁…

於是將這些浮現出來的意像畫在隨手的筆記本上,
並且決定要用自己拙劣的繪畫手法畫出心得繪本。

其實想說的東西還有很多,(ex.林義雄一家人的故事)
但是都無法一一詳盡描述(這樣恐怕得畫100張)
所以只有挑選幾段讓我覺得最感觸良深也最容易描繪出來的。

希望這些拙劣的圖畫可以傳達出我想表達的感受。

By芮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