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林佳頤-2


第五屆白色之路青年營

這五天,雖然我有時感到無法集中精神,但對我而言重要的是,它帶來的不只是當下的感動,更帶給我某種改變;這改變除了是因親臨歷史的現場與當事人的震撼,更是因為我看到一群相同心志的人群,一改平常只是乖乖聽講的態度,積極的思考與發言;我們或許還沒做出什麼成果與改變,但我感受到這個活動聚集這樣一群人的一股力量,我想每個參與其中的人都感受到了,一股正向積極堅定的力量,一股愛台灣而期許自己有所作為的力量,我想這都會影響著每個人往後的生活態度與作為。

對我而言,我離開營隊回到家,我開始規劃生活而去實踐,和以往不一樣的,我找到了實踐的動力,不知為何地,以往無論是什麼想法,都沒辦法真正成為我去好好生活的動力,但參與過這個營隊後,我找到了。或許是種要成為將來對台灣有些許貢獻的人的期許吧,而這要從生活一點一滴去培養自己各方見識與能力。除了我感覺找到了自己生活的方向感,我並希望能參與這個營隊往後相關的工作,期許自己更去了解台灣的歷史並培養思考議題的能力。

要特別欽佩與感謝這個活動的發起、籌畫、帶領的人們,我覺得你們的貢獻很大,包括對台灣與對所有參與的人。還有長輩們,希望他們知道我深深地希望他們經過這個活動後更快樂地生活,更知道他們參與這個活動都還是對台灣莫大的奉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