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2012火燒島之旅-白色之路青年體驗營


親愛的學員,您好:

《請檢查一下你的EMAIL,應該會收到這一封EMAIL通知。》

歡迎您參加2012火燒島之旅--白色之路青年體驗營。本次活動意在使參加者體驗白色恐怖受難者當時在監獄裡的生活,因此許多生活設備非常簡易,不求舒適,重在體驗。而團體生活也是體驗牢獄生活重要的一環,因此,營期期間請多以小組集體行動,敬請配合,勿脫隊。另外,基於安全考量,請多配合工作人員的指示,感謝您的合作。

為了讓本營隊能順利進行,請您仔細閱讀下列重要訊息,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或來電詢問。8/25前,您的隊輔也將與您聯繫。

‧營隊信箱:greenislandstory@gmail.com
‧營隊部落格:http://greenislandstory.blogspot.com

*****************************************************************

報到時間:2012年8月31日(五)中午1:20~1:30
報到地點:台東火車站出口處

1.因配合綠島船班時間,請學員及早預定火車票,務必「準時」報到,遲到者請自行處理往綠島船班問題,謝謝!

2.報到當天午餐自理,提醒學員儘量於報到前吃完午餐,以避免下午3:30出航後可能產生身體不適的狀況。若有個人需要,請記得攜帶暈船藥。

解散時間:2012年9月3日(一)下午約4:20
解散地點:台東火車站

1.請學員們預先安排好回程交通,以省去當天購票麻煩。

*****************************************************************

住宿須知:

1.居住處所不提供任何盥洗用具(如毛巾、牙膏等)。
2.因設備簡單(僅床板或地板),請學員們務必準備睡袋。
3.居住處會提供熱水給女性學員使用,男性學員也會儘量提供,但不保證一定有。
4.營隊提供飲用水。請自備環保杯。
5.住宿地點為綠島人權園區提供,請保持清潔、安靜。
6.晚上嚴禁私自外出,以策安全。如有特殊情況,請告知您的隊輔。

特殊疾病:由於營隊期間將有監獄體驗課程,如有幽閉恐懼症或其他疾病請告知您的隊輔。

生活需知:

1.綠島醫療資源缺乏,請自備個人藥品,有特殊疾病請先告知工作人員。
2.請自備環保餐具,如筷子、碗或水杯(宵夜甜點用)、水壺。營隊不提供任何免洗餐具。如忘記攜帶,請跟營隊購買(開立捐款收據)。
3.居住處所離商店遙遠,請盡可能帶齊所需物品。
4.夏季氣候炎熱,請攜帶帽子、陽傘、水壺、太陽眼鏡等防曬用品,注意補充足夠水分以免中暑。
5.夏季午後降雨機率大,請備雨具。
6.營隊有戶外課程,請穿著輕便服裝、防滑鞋。
7.重要個人物品請隨身攜帶。

建議攜帶用品清單:
□睡袋(必備)、睡墊
□個人醫藥用品、暈船藥
□個人盥洗用具、用品(牙刷、毛巾、沐浴乳、洗髮乳、洗面乳、吹風機、衛生棉)
□碗、筷 □水壺、水杯
□文具用品 □筆記本
□隨身輕裝小包包 □健保卡、身分證 □手電筒 □薄外套
□雨 具 □防曬用品(帽子、防曬乳液、陽傘)
□換洗衣物及輕便拖鞋
□手機、相機充電器 □防蚊液
□其他:


※由於暑假為颱風季節。一旦有任何天氣狀況,將視情況延期或取消,並立即透過電話通知各位學員;若營期中天氣狀況不佳時,在安全的考量序下,有可能滯留綠島或是提前離開。


※行前您可先閱讀「白色恐怖」介紹相關網站:
‧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 http://www.nhrm.gov.tw/nhrm/code/
‧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 http://www.taiwantrc.org
‧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 http://www.twcenter.org.tw/index.html
‧台灣人權綠島園區 http://www.nhrm.gov.tw/NHRM/Code/gi_park_about.aspx
‧台灣人權景美園區 http://www.nhrm.gov.tw/NHRM/Code/jm_history.aspx
‧財團法人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基金會http://www.cf.org.tw/index.php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 http://www.cwcmf.org.tw/

2012火燒島之旅-白色之路青年體驗營 工作小組謹啟 2012.08.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