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2017年綠島學員心得 - 王人頡

[ 在逝去青春的島嶼看見青春 ]  __ 王人頡

抓著營隊學員年齡上限,沉甸甸的退伍心情在登島後完全暈開....

當年的青春是看不見海的青春,今日的青春是玩不到水的青春,而那些人們再次登島盡情聊獄(療育),和這些人們說著當年,而我消逝的青春好似也不足為題的看見另一種島嶼的青春寫照。

小小的簡報室,有我們看著經過時代考驗潤飾的超級大國民;小小的牢房,有滴滴汗水浸濕的心,透過時代縫隙期待看見光的渴望;小小的島,有爺爺們苦澀青春的回味與無法活著出來的那些遺憾;小小的時代,有大大的夢,掛在太陽一旁,炙熱而勤奮的執著努力。

島上的一切太過熱切,在離開的前一晚,我們籌備著給長輩們遲來的一場畢業典禮,給予他們人生某個重要階段的典禮,有的義無反顧的毫不後悔、有的抱著一點點遺憾、有的感謝這場鬧劇讓人生更加豐富,他們的歲月在這裡寫下,也在此回顧。回程的浪花拍打著,一位長輩繼續與我分享他在島上的日子,不捨離開似的,聽著聽著我在搖晃之中入睡,突然發現耳邊的聲音靜下來,才發現自己睡著了,不曉得回到台灣之後,有沒有人能繼續聽著您說故事呢?而這樣的故事又會被寫在歷史的哪一頁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