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2017年綠島學員心得 - 陳佳妤



綠島的夜空特別美,

是否你們也曾望著一樣的星空,想著回家的路,有多遠?



    回到台北的家已經兩個星期了,在綠島所獲知的,依舊使我的情緒無法平復,長輩們所遭遇的是如此的荒謬至極,尤其是長輩-生哥的經歷令我印象最為深刻,一個遠從馬來西亞來台念書的僑生,突然就被亂安罪名給抓了,在異鄉遭受冤枉,給判了「二條一」,並被施予不人道酷刑,然後又被送到綠島,度過多年的「山莊」生活,這樣的情景實在是令現今的我難以想像。

    國家暴力,使當時的人們遭受到不公義的對待,時至今日,解嚴已三十年的今日,仍有不合理的事情,透過國家的名義繼續在人民身上發生著。

    記得近日有在推行真人圖書館的活動,透過真人講故事給讀者們聽。我想,這次的營隊讓我第一次體驗到了「真人圖書館」,謝謝長輩們,辛苦地來到綠島,和我們分享自己的經歷,希望我們能知道這些在歷史課本上被匆匆帶過的,真真實實地發生在這塊土地上的事。也謝謝所有講師,帶領學員們經由不同的面向探討白色恐怖,這段我們應該也必須了解的歷史。

    我不擅於表達,但我知道這四天三夜所獲得的,已在我的生命裡留下一些痕跡,視野寬了些,對歷史了解多了些。我將持著這些經歷,繼續在我的崗位上努力著,即使我的力量很小,也希望能透過自己微弱的光,點亮我所身處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