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2019年綠島學員心得-曾雅萍


  一開始看到班導傳營隊資料的時候,抱著試看看的心情參加,對於白色恐怖的印象只是歷史課本上簡單的一小段介紹,但是在跟長輩分享的過程中,逐漸瞭解到那段歷史對於長輩們的影響、當年在被關到綠島的人有多麼無力,像生哥只是來臺灣唸書,卻意外被關了十幾年,當他被放出來時他什麼都沒有,一切都要重新開始,我一直很佩服這些長輩們,能夠熬過那段被剝奪自由的時間,重新開始他的人生,過了那麼多年後,甚至願意以政治受難者的身分,回想那段回憶與我們分享,如果是我大概不願再去回想!

  在每堂課結束後,都會有一段時間留給我們提問,很多人都會提出他們的疑問,讓我發現過去的我一直習慣直接接收老師給的資訊,沒有多去思考,未來在面對各種事時,會不斷的提醒自己不要盲目聽從,相反的,要不斷的去思考。

  小組內有兩個人跟我同年齡,但她們比我成熟很多,對於事情都有自己的看法、能夠看到更深處而不只是表面,也不會害怕自己的看法與其他人有衝突,在小組討論的時候都能看到她們勇敢的表達出她們的想法,也謝謝每一個組員讓我看到事情的另一個角度,讓我體會到不同的意見才能碰撞出新的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